恩山无线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833|回复: 15

关于openwrt ipv6获得地址后无法上网的一些经验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22 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先需要说明一下拨号路由方式:1、光猫拨号路由,openwrt作为二级路由。
此种方式想要获取需要把路由器ipv6改为中继模式,具体方法坛内有相关教程,请自行食用。
2、光猫是桥接模式,openwrt作为主路由拨号。
首先要确认可以获得24开头的ipv6地址,但也许还是上不网,下面重点来了:
三种方法:
1、网络-负载均衡-策略中的备用成员改成默认(使用主路由表)【墙裂推荐,可以解决百分之95的问题
2、防火墙自定义规则里填上:【这种方式会将ipv6所有端口暴露公网,有一定风险,慎重考虑】ip6tables -F
ip6tables -P INPUT ACCEPT
ip6tables -P FORWARD ACCEPT
ip6tables -P OUTPUT ACCEPT


填入后重启防火墙

3、添加流量规则:【这种方式会将ipv6所有端口暴露公网,有一定风险,慎重考虑】

一发图片就超限只能文字表述啦,防火墙--流量规则--新建转发规则,地址选择仅ipv6--源区域any--目标区域any---动作:接受。

保存应用后,重启防火墙生效。

本人菜鸟一枚,有任何错误的的地方还请路过的大侠不吝赐教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7-22 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个问题.主路由可以ipv6的··问题是二路由(AP)模式下IPV6不能获得··指点指点下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7-22 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ipv6了有啥好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7-22 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wins006 发表于 2020-7-22 04:53
楼主有个问题.主路由可以ipv6的··问题是二路由(AP)模式下IPV6不能获得··指点指点下

建议二级路由改桥接...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7-22 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cooler15 于 2020-7-22 06:41 编辑
wins006 发表于 2020-7-22 04:53
楼主有个问题.主路由可以ipv6的··问题是二路由(AP)模式下IPV6不能获得··指点指点下


或者找一下ipv6的中继方案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7-22 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ldx327361536 发表于 2020-7-22 06:21
上ipv6了有啥好处

设备能获得公网IP啊。虽然是ipv6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7-22 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能获取到 。但我还是用的ipv4 也是公网ip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7-22 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这个ipv6 也比较好奇,难道它的作用只是获取公网ip ,对上网比如说 在网速 或其他 有没有 比ipv4 更有优越的地方。

还有 我如何使用ipv6 禁用ipv4 。挺好奇的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0-7-22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wins006 发表于 2020-7-22 04:53
楼主有个问题.主路由可以ipv6的··问题是二路由(AP)模式下IPV6不能获得··指点指点下

需要将ap的ipv6改成桥接模式,可以参考这个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452272-1-1.html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0-7-22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公网访问家里的nas,路由器等等呀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0-7-22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wishes2019 发表于 2020-7-22 07:28
对这个ipv6 也比较好奇,难道它的作用只是获取公网ip ,对上网比如说 在网速 或其他 有没有 比ipv4 更有优 ...

对于高校用户来说ipv6不计流量,主要是现在ipv4公网地址不好要啊,有ipv4公网地址来说其他的没什么特别优势,不建议完全使用ipv6,现在很多应用无法脱离iPv4,只使用iPv4在网络-lan-ipv4选择不配置协议就好了,慎重操作!!!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7-23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些固件支持ipv6啊,高恪和pandora好像没有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恩山无线论坛(常州市恩山计算机开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84872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1-6-16 00: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