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山无线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31|回复: 32

新房装修想组一套家庭网络环境,希望大佬给意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19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房屋结构是双层的,电脑房间在楼上,客厅安装投影仪和电视。1,电脑在楼上,下好电影到群晖NAS,然后到楼下电视盒子直接共享,省去U盘拷贝楼上楼下跑的问题。 (就是楼下电视和投影仪都可以共享群晖内的视频文件免除U盘拷贝的麻烦)
2,因为楼上楼下wifi信号肯定不好,希望可以全覆盖信号  类似mesh在油管上看到的 我不懂(就是上下楼WiFi信号的一个全覆盖)
3,如果可以PC端也希望可以直接走软路由 科学的↑个网 ,如果软路由做旁路由连接PC是否会很麻烦? 如果直接做主路由家里其他人使用国内某APP速度会很慢(电脑经常使用科学的↑个网,希望稳定的有线连接)
概括:PC在楼上最好可以直接 科学的↑个网,楼下客厅(家人)正常用wifi,群晖NAS(主要是电影电视剧不做重要文件存储)到电视盒子(电视盒子连接投影仪和电视,楼下可以选择性的 科学的↑个网)(平时就是正常的网络看看剧,想看美剧的时候就切换一下然后看看美剧这类的油管啊啥的)
我的想法是这样的但是不知道可不可行 因为本人是傻白不是很懂,如果是可行的,我现在的电脑也是无法直接走软路由的,是否要修改DNS 这类东西实现?



PS:投影电视可以忽略科学的↑个网,如果很方便切换是希望有,不方便就丢掉这部分。
硬件都是千兆的,不用太高端,就是看电影嫌麻烦,不想总插拔线和盘。

概念图

概念图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8-19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看到个帖子,他说wifi信号向下覆盖,把主路由放在2楼,效果会好一些

点评

好的 感谢到时候我测试下看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9 21:29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8-19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K2019es 于 2020-8-19 12:22 编辑

建议设立家庭数据中心
光纤直接拉到数据中心
光猫、主路由(3600+软路由)、交换机、nas都可以放在数据中心

点评

我京东找找家庭数据中心看看 谢谢大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9 21:29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8-19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软路由了就不要用硬路由拨号了,esxc或者爱快虚拟旁路由,拨号,科学,去广告都搞定,然后布线组MESH就行了

点评

一开始是想这样的,但是我买哪个软路由有点低端- -! 所以想哪去做旁路由 还有就是家里其他人并不需要科学的↑个网,会导致国内某些APP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9 21:28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8-19 1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WiFi6的ap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8-19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光猫桥接 软路由拨号 mesh路由ap有线回程组网 后面东西随便接 网口不够千兆交换机

点评

我傻白 不懂ap 有线回层组网这种高操作 - -! 555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9 21:27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8-19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概念很好,可惜你得面对现实!

光猫在弱电箱
主路由在客厅电视柜
千兆交换机放哪?
网线怎麽拉?

若是PPPoE拨号上网加上没有IPTV,那麽还有简单方法可以解决

点评

若是PPPoE拨号上网加上没有IPTV 我不懂这个 交换机楼上楼下都可以把 网线我买超五类或者是六类的网线,楼上楼下可以打通布线的,就是因为现在还没有开始装修,想知道我这个可不可行,基本上NAS+交换机都在楼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9 21:26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fyi2000 发表于 2020-8-19 19:32
概念很好,可惜你得面对现实!

光猫在弱电箱

若是PPPoE拨号上网加上没有IPTV  我不懂这个

交换机楼上楼下都可以把  网线我买超五类或者是六类的网线,楼上楼下可以打通布线的,就是因为现在还没有开始装修,想知道我这个可不可行,基本上NAS+交换机都在楼上,光猫肯定是在楼下的 软路由也放在楼下了,PC说白了 不用软路由也一样可以科学的↑个网,楼下就wifi连接路由上网好了

如果您知道其他的方式 ,麻烦您解释一下- -! 我下周开始就装修了 怕到时候在布线会很麻烦

点评

你画的图虽然很好看,但是师傅看不懂! 请画出房型图,包含双层,把设备放进去,再划线连接,你就会看出关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9 22:10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tanzien 发表于 2020-8-19 13:18
光猫桥接 软路由拨号 mesh路由ap有线回程组网 后面东西随便接 网口不够千兆交换机

我傻白 不懂ap 有线回层组网这种高操作 - -! 555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z30724639 发表于 2020-8-19 12:35
有软路由了就不要用硬路由拨号了,esxc或者爱快虚拟旁路由,拨号,科学,去广告都搞定,然后布线组MESH就行 ...

一开始是想这样的,但是我买哪个软路由有点低端- -! 所以想哪去做旁路由 还有就是家里其他人并不需要科学的↑个网,会导致国内某些APP慢。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KK2019es 发表于 2020-8-19 12:21
建议设立家庭数据中心
光纤直接拉到数据中心
光猫、主路由(3600+软路由)、交换机、nas都可以放在数据中 ...

我京东找找家庭数据中心看看 谢谢大佬

点评

我所谓的家庭数据中心应该是指 家庭网络数据中心- 光猫、主路由、交换机、nas都放这。 我主要是认为光猫、主路由不应该放弱电箱(空间密闭且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9 21:59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色SKY 发表于 2020-8-19 12:08
前几天看到个帖子,他说wifi信号向下覆盖,把主路由放在2楼,效果会好一些

好的 感谢到时候我测试下看看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8-19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vipxiaoluo 发表于 2020-8-19 21:29
我京东找找家庭数据中心看看 谢谢大佬

我所谓的家庭数据中心应该是指
家庭网络数据中心-
光猫、主路由、交换机、nas都放这,
整个家庭网络的中心节点也是这。


我主要是认为光猫、主路由不应该放弱电箱(空间密闭且小)。




点评

我打算拽线丢到电视下面的电视柜里 或者是 电视柜上面不会丢在弱电箱里 我家那个弱电箱小的可怜 并且是在沙发后面的位置。。。 所以要拽线出去改的 不可能丢那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9 22:36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8-19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vipxiaoluo 发表于 2020-8-19 21:27
我傻白 不懂ap 有线回层组网这种高操作 - -! 555

ap就是只负责wifi和拓展网口 并且一个wifi信号 房间走来走去自动切换信号好的路由 并且漫游迅速不丢包

点评

好的 我某度 狗哥学一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9 22:35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8-19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vipxiaoluo 发表于 2020-8-19 21:26
若是PPPoE拨号上网加上没有IPTV  我不懂这个

交换机楼上楼下都可以把  网线我买超五类或者是六类的网 ...

你画的图虽然很好看,但是师傅看不懂!

请画出房型图,包含双层,把设备放进去,再划线连接,你就会看出关键!

点评

哈哈,我画不出来,不然我就画了- -! 我现在不知道 我这套下来 群晖到底能不能共享给 楼下的电视盒子 主要是 他俩可以匹配看电影 我懒得拽 如果可以 我就在去学一下 装修图和线路布局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19 22:35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恩山无线论坛(常州市恩山计算机开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84872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0-9-19 22: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