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wasabi 于 2021-8-10 08:58 编辑
本文作者是:Wasabi
本人资深Netflix迷,自己开车已经三年多了。
家里路由折腾完以后,LG电视换区后自带Netflix应用。每天4K HDR 爽的一批 Netflix的好剧烂剧,我心里都有些13数了。 本文绝不推荐绝命毒师,纸牌屋……之类的烂大街 只总结那些让人欲罢不能的冷门剧!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持续更新……
1.《红日狂花》(Sky Rojo)
西班牙的R级剧《红日狂花》,故事节奏飞快,情节一波三折,兼具浪漫主义和社会隐喻的桥段设计, 虽然各种神转折和套路层出不穷,但就是让人追得欲罢不能,非常上头。
这部剧讲的是三位女性特殊从业者,把老板打残,又杀了妈妈桑,而后一路逃亡的故事。 像这种18+的剧,奈飞还有很多,比如今年挺火的《全裸导演》,讲一个日本销售员怎样一步步变成18+导演打造日本那啥帝国的, 听起来很有看头,但实际属于那种看完就不记得情节的。 《红日狂花》不一样,片中的黑色幽默桥段比比皆是,比如老板, 他办公室里赫然写着中文的“充满爱”三个字,与他行事乖戾狠毒的作风形成了鲜明的对照,颇具讽刺意味。
2.《纸钞屋》(Money Heist)第五季将于9月3日上线,这是我看的第一部西班牙剧。
特别赞!本来我是自己看的,后来我妈抖音也 不刷了,开始问我之前的剧情是什么,跟我一起追。
八名窃贼将自己与人质反锁在西班牙皇家造币厂内,他们背后的犯罪首脑则妄图操纵警察实现自己的计划。
在金库面前不忙着装钱忙着谈人生的劫匪,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依次展露性格。引人入胜。
3《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起初看第一集,一群小屁孩在玩游戏。觉得相当无趣,就换掉了。 后来剧荒,耐心看到第二集,才被吸引住了!因为场景非常克苏鲁,懂得都懂…
《怪奇物语》以 1983 年的印第安纳州为背景,一个小男孩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当朋友、家人和当地警察寻找答案时,他们都被卷入一个非同寻常的谜团, 其中涉及绝密的政府实验、恐怖的超自然力量,还有一个非常奇怪的小女孩。
目前,第三季已完结(第四季即将上线), 从头到尾都觉得有浓厚的克苏鲁风格画面以及大量地向Stephen King致敬的桥段。
4.《迷失太空》(Lost in Space)这部剧的取景和特效都非常赞!不仅有科幻的成分,还有对人性的展示,我觉得即使肥皂剧迷,也是会喜欢这部剧的。 飞船被迫降落在外星球,罗宾逊一家被隐藏的危险所包围,为了求生和脱险而竭尽全力。
最终季第三季将于今年上线。迷失太空肩负了复兴硬科幻剧的使命,从编剧到导演,可以说是大制作了,而本剧的ign评分达到了9.1。
5.《美国恐怖故事》第九季 (American Horror Story: 1984)我觉得第七季不好看,是以特朗普选举为背景的一段故事。 第八季是讲一群女巫男巫怎样拯救世界末日的,也还行。第九季最好看,不停反转! 胆子小的不要看哦!这个片子非常血腥,各种死法。
《美国恐怖故事》目前有三个系列,分别是《邪教(第七季)》、《末日(第八季)》、《1984(第九季)》。
故事发生在一个叫做“红木营地”的地方,一群孩子去过暑假,却被时不时现身的蒙面杀手吓一跳。 据了解,《美国恐怖故事:1984 第九季》的杀手原型,是美国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十大变态杀手之一,恶魔的首席门徒,著名的直接杀手 Richard Ramirez 。
6.《我是遗物整理师》(Move to Heaven)这是一部韩剧。只有10集,很短。每集一个故事。 主角患有自闭症,非常聪明但不擅长情感表达。所以带来的都是可可爱爱的感动。
「有人死去时,我的工作就开始了」每个死亡背后都有一段故事。 本剧聚焦了应该引起社会关怀的议题,如孤独死、弃婴的归属、约会暴力等等,透过这些可怜人的“遗物”,还原他们最后的人生旅程。
7.《甜蜜家园》(sweet home)2020年底的新剧,这是一部末日题材的韩剧,但和普通的丧尸片不同, 具有某种强烈欲望的人类会变成妖怪, 比如说秃头的大伯,变成长毛怪? 这个创意就值得加分。 不长,也是10集。还蛮期待第二季的~
家人在事故中去世的孤独boy,搬到了一个新公寓, 他平静的生活很快就被新住所里开始发生的奇怪事件所扰乱, 当人们变成怪物时,他和其他居民开始为生存而奋斗。
8.《安眠书店》(YOU)某天晚上准备睡觉,这剧名看起来特催眠,
结果看了一夜ಥ_ಥ
本剧改编自卡罗琳·凯内斯的同名畅销小说。“为了爱情,你会做出什么?”
一位书店打工仔邂逅了一位女作家,他通过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收集关于她的一切私密信息, 努力靠近她,并从自我陶醉而尴尬的一见钟情迅速转入病态迷恋, 展开了一段爱到变态的恋情……如何变态?杀前任算不算?
9.《好莱坞》(Hollywood)我是冲着谢耳朵看的这部剧!谢耳朵在剧里面演一个同性恋经纪人,要求男演员潜规则。 《好莱坞》一共七集,适合一口气追完,剧中狗血潜规则以及各种演员经营干货还是可以看看的。
以二战后的好莱坞为背景,讲述了一群颇有抱负的演员和电影制作人不惜一切代价,努力在好莱坞取得成功的故事。
这年头人人都在给好莱坞写情书,只有墨菲(导演+编剧)告诉我们好莱坞前传是堕落街传奇。
10.《难以置信》(Unbelievable)共8集,本来觉得话题沉重不想看,后来发现改编自真人真事,就利用双休日刷了这部剧。 这部剧没有煽情,从真相的坚持到受害者心理防线的瓦解,用更为系统性的分析来冷静审视体系背后的问题。
故事主线并不复杂:2008年少女在家遇到侵害,报警后却因没有提取到足够多的证据而被警方认定为报假案。 之后,逍遥法外的犯人变本加厉,直到在2011年被两名女警捕获,最终被判372年半的监禁。
11.《绅士怪盗》(Lupin)第一季只有5集,有点《神探夏洛克》的感觉,将小说里的故事搬到了电视,喜欢这种悬疑+犯罪的剧,而且第一集的取景是在法国卢浮宫。最近第二季刚出来,现在总共10集可看啦~
故事讲男主阿桑,十几岁的时候,父亲含冤入狱而自杀,此后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5年后,阿桑受到“怪盗绅士亚森·罗宾”的启发,决心为父报仇。 展开了一系列劫富济贫大快人心的骚操作。
12.《升天号》(Ascension)2018年的时候,在Netflix看的这部剧,只有6集,一直等更新第二季。 但现在无论在哪个区的Netflix都找不到,查后发现版权卖给了Amazon。 但好消息是,国内优酷上可以看。 坏消息是,仍然没有第二季。
讲的是50年前美国发射了一艘宇宙飞船,目的是:拯救人类+殖民新世界。 船上有600名船员。这段旅程期初一切顺利,后来发生一起谋杀案,黑暗的秘密相继暴露了出来。 秘密就是“楚门的世界”……自己去看!说透了没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