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广告投放联系QQ68610888
查看: 75558|回复: 848

【2024-3-20 更新】OpenWrt For ER-X 、ER-X-SFP自用超精简固件,涵各种不可描述插件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11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hiift 于 2024-4-9 10:14 编辑


前 言

       Ubnt ER-x ER-x-SFP 为曾经的弱电箱 神器,放到现在也还堪堪够用,1000以内宽带还是可以胜任继续做家庭核心的,只要功能开的不多,还要什么自行车,油管 2K、4K、8K视频随便跑,观看 8K 视频CPU占用率才42%(只开打倒美帝,没开广告屏蔽插件什么的)

本固件基于 Lean 大佬源码编译,后切换 immortalwrt 源码,感谢论坛@bobogdst 大佬给予的指点,我编译了几十个版,各种排错测试,目前基本趋于完美,分享给大家体验





固件说明


  • Open Wrt 已经升级 5.10.109 内核,不推荐升级后恢复以前备份配置文件,否则可能会出现上不了网的情况!
  • 支持坏块智能屏蔽,使用TTL线刷可完美屏蔽坏块。
  • 内核版本 5.4.x 以前的 必须重新线刷如果强刷,会变砖!!
  • 如需了解 DSA交换功能 请访问:https://forum.openwrt.org/t/mini-tutorial-for-dsa-network-config/96998
  • 固件内核版本为:5.4.x 以后的可以上传固件到 /tmp 目录,使用 sysupgrade -F -n [固件名称] 强刷。
  • 固件默认网关为:http://192.168.0.1    初始用户root    密码:password




功能展示






更新日志

2024年3月20日 第八版修改内容:(更新)↓  软刷、线刷都支持。
  • 升级     底包版本到:R22.05.1
  • 升级     内核版本到:5.10.109
  • 升级     MTK有线开源驱动(提升PPPoe拨号速度,请自测)
  • 更新     MosDNS v5 版本
  • 更新     AdguardHome
  • 更新     不可描述插件,支持新的加密协议
  • 移除     多播插件
  • 移除     负载均衡(配合多播)
  • 移除     Argon 主题控
  • 移除     解锁网易云音乐
  • 移除     网易UU加速器
  • 移除     Frp内网穿透
  • 移除     Nps内网穿透
  • 移除     ZeroTier
  • 移除     WireGuard
  • 版本说明
              1.移除了所有内网穿透服务,有公网iP 可以配合 动态DNS 正常代理。
              2.如果你已经是OpenWrt 且内核版本大于 5.4.x ,可以直接用线刷包内系统固件升级。
              3.上传线刷包内固件到   /tmp 目录,在 /tmp目录内,
                            使用命令  sysupgrade -F -n openwrt-ramips-mt7621-ubnt_edgerouter-x-squashfs-sysupgrade.bin 刷入最新固件(此操作会丢失原来配置)
              4.小猫咪页面提示自动下载内核,推荐点否,然后手动点击每个内核更新,因为一次下载所有内核,会提示空间不足,更新失败
              5. WAN 无法PPPoE 拨号的,请克隆下自己电脑网卡的MAC地址,或者百度 OpenWrt WAN口固件MAC地址。
              6.软刷教程也可以升级,按前面第三条来更新最新版本。
              7.需要内网穿透服务的,继续使用上一版本吧。
              8.发现网线存在质量问题时,会有Wan口无法DHCP获取iP的情况,等待时间可能5~10分钟,会自动降低网口协商速率到 100兆,可正常获取DHCP的iP地址,正常上网。
              9.最后一句,为爱发电固件更新随缘, 今天基本耗费一天时间 - - 各种排错测试,没意外的话,这应该是最后一版固件了。精简非高大全。

2022年10月30日 第七版修改内容:(更新)↓  必须线刷升级!必须线刷升级!必须线刷升级!
  • 升级     底包版本到:R22.03.2
  • 升级     内核版本到:5.10.109
  • 升级     MTK有线开源驱动(提升PPPoe拨号速度,请自测)
  • 增加     MOSDNS (恩山有相关教程贴,请自测)
  • 更新     部分插件版本
  • 内置插件说明:
                         1. 多播插件
                         2. 负载均衡(配合多播)
                         3. Argon 主题控制(方便更换壁纸)
                         4. 解锁网易云音乐(用过的都说好)
                         5. 动态域名(DDNS)
                         6. 网易UU加速器(部分人刚需,不需要可自行卸载)
                         7. KMS服务器
                         8. MosDNS
                         9. SmartDNS
                         10.Frp内网穿透
                         11.Nps内网穿透
                         12.ZeroTier
                         13. WireGuard
                         14.不可描述插件 4
                               
2022年5月11日 第六版修改内容:(更新为主)↓
  • 升级     底包版本到:R21.02.3
  • 升级     内核版本到:5.4.192
  • 升级     固件版本到:R22.5.5
  • 移除     定时重启插件
  • 移除     文件传输功能(刷机工具内的WinSCP可替代
  • 移除     Adbyby-Plus插件(淘汰了,以后广告过滤推荐AdGuardhome
  • 更新     AdGuardHome至v0.107.7(youtube搜搜相关教程,配好了,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B站等客户端都能屏蔽视频广告,贼强大)
  • 更新     部分插件版本

2022年2月27日 第五版修改内容:(更新为主)↓
  • 升级     底包版本到:R21.02.2
  • 升级     内核版本到:5.4.175
  • 升级     固件版本到:R22.2.2
  • 增加     网易UU加速器插件
  • 增加     Argon 主题控制(支持更换登录壁纸)
  • 增加     ZeroTier 内网穿透
  • 更新     插件到最新版
  • 修复     IPv6 支持
  • 缩小固件体积。

2022年1月8日 第四版修改内容:(更新为主)↓
  • 升级     底包版本到:R21.02.1
  • 升级     固件版本到:R22.1.1
  • 增加     内网穿透NPS
  • 增加     宽带多播支持
  • 增加     负载均衡(配合多播)
  • 更新     部分插件到最新版
  • 更新     AdGuardHome至v0.107.2
  • 替换     网易云Music插件(简洁版)
  • 移除     Adblock插件
  • 移除     KMS服务器
  • 移除     Argon主题设置
  • 移除     SoftEther virtual** 服务
  • 移除     Netdata实时监控(兼容性问题
  • 移除     Web文件管理(与文件传输功能重叠)
  • 进一步缩小固件体积。

2021年12月19日 第三版增加内容:(已折叠,功能说明存放网盘)
2021年11月16日 第二版精简内容:(已折叠,功能说明存放网盘)
2021年11月13日 首版固件内容(已折叠,功能说明存放网盘):↓

不可描述插件,看页面展示,所有插件都已经过测试,保证可用,无BUG。




页面展示

登录页面



插件页面




AdGuardHome 使用体验

非常好用,推荐大家试试,论坛内也有相关配置教程


千兆宽带测速截图




ER-X 软刷固件及刷机工具下载
软刷版以后只更新ER-X固件,ER-X-SFP仅提供线刷固件



ER-X 线刷固件及刷机工具下载

提供 ER-X-SFP 固件,内置功能完全一致,ER-X-SFP 和 ER-X 硬件基本一样,只是多了个光模块接口,因手里没有ER-X-SFP路由器,没办法测试,有需求可以自行下载测试。

ER-X-SFP 线刷固件及刷机工具下载

理论 内核版本5.x 就可以直接上传 /tmp,使用:sysupgrade -F -n 命令刷入 (这样升级不保证能屏蔽坏块)




刷机教程
(提供软刷教程和线刷教程)
原厂固件刷机教程:(有刷砖概率噢,砖了请参考TTL线刷救砖

            本教程支持ER-X原厂最新固件,教程固件版本 v2.0.9-hotfix.2:
            可以先软刷OpenWrt,再升级线刷固件内的最新版本
            可以先软刷OpenWrt,再升级线刷固件内的最新版本
            可以先软刷OpenWrt,再升级线刷固件内的最新版本



            首先使用刷机工具内的WinSCP连接ER-X:




            上传OpenWRT过度固件到ER-X的 /tmp 文件夹内,入下图:






            打开刷机工具内的PUTTY连接ER-X(注意:输入自己的ER-X管理地址,用户是自己登录ER-X使用的账号信息,我是出厂默认用户:ubnt 密码:ubnt):






            登录成功后,进入 /tmp 文件夹,使用命令刷入过度固件:

                                                                     刷入命令add system image /tmp/openwrt-ramips-mt7621-ubnt-erx-initramfs-factory.tar   /tmp文件夹下执行

                                                                     刷入完成后,使用 reboot 命令重启设备,详细步骤参照下图执行即可:





            重启时,去手动固定电脑网卡IP地址,如图:(重启过程大概30~40秒,不要焦虑)



            重新打开WinSCP连接Er-x,此时用户名变成:root,没有密码:





            然后上传全功能OpenWrt固件到 /tmp 文件夹内,如图:↓





            再次打开刷机工具内的PUTTY连接ER-X(注意:输入192.168.1.1管理地址,用户是:root 没有密码






            登录成功后,进入 /tmp 文件夹,使用命令刷入完整版固件:

                                                                     刷入命令sysupgrade -F -n openwrt-ramips-mt7621-ubnt_edgerouter-x-squashfs-sysupgrade.bin   /tmp文件夹下执行

                                                                     详细步骤参照下图执行即可:






            固件刷入成功会自动重启设备,去把有线网卡改成自动获取IP地址,获取到IP地址后,即可通过浏览器访问管理地址:http://192.168.0.1  或  http://openwrt.lan    初始用户:root    密码:password
            (重启过程大概1分钟,不要焦虑)


附上 TTL 线刷教程:(请自备USB转TTL下载线,或者Ch341a编程器

            用螺丝刀打开设备,按图接线,推荐CH341A编程器(某宝10块包邮,记得让店家送3根母对母线),能刷路由器还能刷电脑BIOS,便宜好用功能强大:↓



            TTL线接好,先不要通电,关闭电脑网络防火墙,如下图:↓



            拿根网线直连 ER-X 的 Eth0口,对端接电脑,然后设置自己电脑网卡的IP地址为:192.168.1.111  如图设置 ↓



            安装刷机工具文件夹内的 TFTP软件,并打开,设置软件目录为 存放固件的文件夹,并启动TFTP服务,如下图:↓



            打开刷机工具文件夹内的Putty终端软件,并按图设置:↓



            然后给设备通电,此时如果Putty窗口没有显示,可在通电状态下随意调整 TTL线序RXD TXD 可以交叉接),看到窗口有乱码,再次拔掉电源,然后再通电即可正常显示,然后不断连击小键盘的数字 1 键,参照下图设置,并刷入OpenWrt官方最新核心包,此包刷完,会自动重启。(页面卡住可以按 空格键



            重启后,拔掉 Eth0 接口网线,插入 Eth1 接口,并且把电脑网卡设置改为自动获取IP地址,会获取到 192.168.1.x 网段IP,获取到IP地址后,打开刷机工具文件夹内的WinSCP软件连接路由器:此时路由器登录密码为空。↓



            然后上传固件到 /tmp 文件夹内,如图:↓




            上传完毕后,去 Putty终端 继续刷机操作,如图,切换至 /tmp 文件夹,执行 sysupgrade -F -n openwrt- …… 可按 Tab 补全名称:↓



            刷入完成后,重启一次设备。(页面卡住可以按 空格键)↓


至此,固件已经刷入成功,并可以完美使用了可通过浏览器访问管理地址:http://192.168.0.1  或  http://openwrt.lan    初始用户:root    密码:password




AdGuardHome 手动更新最新内核

            这里讲下 AdGuardHome 更新最新内核办法,刷机包内已经打包了最新版内核,也可自行去Github上下载最新核心包上传替换,更新方法如下:↓




            打开 网络存储-文件助手,进入 /usr/bin/文件夹内,选择上传文件:↓



            找到固件文件夹内的AdGuardHome核心文件,选择上传:↓


            上传完成后,切换到 系统-TTYD终端,输入路由器账号密码,然后执行 cd /usr/bin 命令,进入对应文件夹,再执行 chmod 755 AdGuardHome 命令(注意大小写和空格),给核心分配权限,如下图:↓


            再切换到 AdGuardHome 就会发现已经匹配到核心,可以开始配置并正常使用了:↓





PoE供电开启方法




登录壁纸在这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大神能否代刷  发表于 2023-12-6 10:16

评分

参与人数 9恩山币 +7 收起 理由
gtjack + 1 你好,久仰卧龙大名,在下凤雏!.
sxufezl + 1 几亿网民,我们俩竟然神奇的在恩山相遇了!.
soochowgreen + 1 请教 IPSec VPN 服务器 如何安装? 谢谢.
Mozzie + 1 实测ER-X-SFP SFP端口无法使用,建议修改配置
yplus + 1 How ever,this is JB useful!
swjtu -1 感谢大佬
muzhifeng + 1 大佬加油
大肠肠 + 1 大佬,我来了。徐大炮
avsba001 + 1 大佬能抄作业吗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1-11-12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可以 支持大佬无私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2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原系统自带汉化简单一点 还是原系统强

点评

原系统的社区,不是有汉化方法嘛,替换下语言包就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2 11: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2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bako 发表于 2021-11-12 11:18
要是原系统自带汉化简单一点 还是原系统强

原系统的社区,不是有汉化方法嘛,替换下语言包就好

点评

请教高手哪里有EdgeRouter X SFP 原版的的汉化包下载,非常感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6-18 16:16
社区已经挂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3-18 08: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2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小白,想问下楼主,er-x原装系统也可以这样直接刷成openwrt嘛

点评

对的,可以原装系统,直接这样刷成OpenWrt,也可以从Openwrt参照刷机方法,恢复原厂系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2 12: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2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iift 于 2021-11-12 12:27 编辑
健步如飞铁拐李 发表于 2021-11-12 11:40
本人小白,想问下楼主,er-x原装系统也可以这样直接刷成openwrt嘛

对的,原装系统可以直接这样刷成OpenWrt,也可以从Openwrt参照刷机方法,恢复原厂系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2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里有个openwrt固件的erx一直没有固件升级,这回可以找试试来试试看了~!

点评

内核版本低于 5.0 ,不推荐直接升级刷入,可能起不来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2 13: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2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mayi5147 发表于 2021-11-12 13:30
手里有个openwrt固件的erx一直没有固件升级,这回可以找试试来试试看了~!

内核版本低于 5.0 ,不推荐直接升级刷入,可能起不来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2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刷成operwrt之后 我的unbt的几个ap要怎么用  没有交换机呢

点评

瘦AP 还是 胖AP ,胖AP应该是独立管理地址,不受影响,瘦AP,没尝试,就不太清楚了,你可以刷了试下,不好管理AP就再刷回原厂即可,刷前备份下原厂的配置文件,方便刷回后恢复相关设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2 13: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2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lr 发表于 2021-11-12 13:53
刷成operwrt之后 我的unbt的几个ap要怎么用  没有交换机呢

瘦AP 还是 胖AP ,胖AP应该是独立管理地址,不受影响,瘦AP,没尝试,就不太清楚了,你可以刷了试下,不好管理AP就再刷回原厂即可,刷前备份下原厂的配置文件,方便刷回后恢复相关设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3 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支持er-x-sfp吗?

点评

老铁 刷了吗? 这个支持SFP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2-2 10:16
支持了,单独为你编译了一版,已经更新到帖子内了,我手里没这设备,不方便测试,你可以刷下看,其实这两台设备固件是可以通刷的,就是通刷,你的设备名字也会变成ER-X,所以就单独又编译了一版发出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3 17: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3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zoylus 发表于 2021-11-13 06:22
这个支持er-x-sfp吗?

支持了,单独为你编译了一版,已经更新到帖子内了,我手里没这设备,不方便测试,你可以刷下看,其实这两台设备固件是可以通刷的,就是通刷,你的设备名字也会变成ER-X,所以就单独又编译了一版发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5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哎 上周没看见这个帖子,我自己看之前哪个旧教程 中间那个波折啊 ,人家的固件包没有违禁词语plus  ,我又自己琢磨买个vps 编译了个固件  ,哎结果bin又刷不进去  千辛万苦终于装好了 ,结果上论坛一看新教程新资料打包一套居然来了

点评

啊 这。。。。Emmmm...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5 15: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5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tyzh0001 发表于 2021-11-15 15:17
哎 上周没看见这个帖子,我自己看之前哪个旧教程 中间那个波折啊 ,人家的固件包没有违禁词语plus  ,我又 ...

啊 这。。。。Emmm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6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耶  原生可以直接刷哇?

点评

原生可以直接刷,参照教程刷就行,也可以参照教程,从Openwrt刷回原厂最新版系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6 16: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欢迎大家光临恩山无线论坛上一条 /1 下一条

有疑问请添加管理员QQ86788181|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恩山无线论坛(常州市恩山计算机开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84872号 )

GMT+8, 2024-6-13 12:3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 江苏省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信箱:js12377 | @jischina.com.cn 举报电话:025-88802724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信箱:68610888@qq.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