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山无线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79|回复: 17

如何外网访问ftp内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7-30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家里是红米ax5做主路由,newifi3作为旁路由(关闭了syn-flood防御)接了硬盘,newifi3开启了ftp,希望能够外网访问硬盘内容。没有公网ip了解到需要ax5开启dmz,但是旁路由关闭了防火墙的,不清楚是否安全,还有就是再购买个阿里ddns配置好就可以实现外网访问了吗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2-7-30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没有公网还用ddns干嘛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2-7-30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公网ip那就需要做内网穿透,免费的穿透服务器要么限制流量要么限制带宽,自己建一个内网穿透服务器还需要一个有公网ip的网络
不管你有无公网ip,首先第一步就是要能在局域网内能访问ftp服务器,新三设置固定ip地址,然后用一台局域网内的电脑通过资源管理器ftp://新三ip就可以访问
如果需要安全些,在新三ftp服务器上设置虚拟用户,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关闭匿名用户
那么连接ftp时就会需要用户名和密码
如果在外网要访问没有公网ip的ftp服务器,简单点可以使用花生壳,利用花生壳的服务提供的域名来访问内网的ftp服务器,如果有其他内网穿透服务同样可以使用域名来外网访问ftp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2-7-30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cixiclq 发表于 2022-7-30 20:50
没有公网ip那就需要做内网穿透,免费的穿透服务器要么限制流量要么限制带宽,自己建一个内网穿透服务器还需 ...

谢谢回复,内网已经可以正常访问ftp服务器了,我后面又去了解了下,感觉还是使用ipv6要方便些。只是现在这个固件不支持ipv6,但是usb速度快,支持ipv6的固件usb速度又上不去。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2-7-31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cixiclq 发表于 2022-7-30 20:50
没有公网ip那就需要做内网穿透,免费的穿透服务器要么限制流量要么限制带宽,自己建一个内网穿透服务器还需 ...

大佬我现在获取了ipv6地址,能够通过这个地址打开路由器后台界面。我也把ftp的ipv6地址选选打开了,但是现在局域网内还是只能是ipv4地址才能进入ftp,ipv6地址无法找到服务器

点评

ipv4得关了,或者改ipv6法人ftp的端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1 12:51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2-8-1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1286791684 发表于 2022-7-31 13:01
大佬我现在获取了ipv6地址,能够通过这个地址打开路由器后台界面。我也把ftp的ipv6地址选选打开了,但是 ...

ipv4得关了,或者改ipv6的ftp的端口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2-8-1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cixiclq 发表于 2022-8-1 12:51
ipv4得关了,或者改ipv6的ftp的端口

改了,现在ipv6地址绑定了域名,内网可以通过域名访问路由器后台和ftp,但是到了外网就无法访问了。我把ftp的端口改成了5000,路由器后台9000,但是不知道是因为路由器是旁路由的原因还是怎么,反正使用手机流量的情况下就无法通过域名+端口访问

点评

在外网如果不能用ipv6地址加端口号访问,域名就更不行了,一步步来。 不过我也是依据ipv4的经验,ipv6真没玩过,但想来一个道,第一步完成局域网访问,第二步完成外网用IP地址加端口访问,第三步才完成ddns访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3 18:59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2-8-1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公网IP,DMZ也没有用啊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2-8-1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c4767535 发表于 2022-8-1 14:26
没有公网IP,DMZ也没有用啊

我是用的ipv6,电信ipv6不是公网ip吗

点评

电信啥时候不给公网IP?打10000号要个啊。我这边电信IPV4 IPV6都是给的公网IP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1 16:41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2-8-1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1286791684 发表于 2022-8-1 14:51
我是用的ipv6,电信ipv6不是公网ip吗

电信啥时候不给公网IP?打10000号要个啊。我这边电信IPV4 IPV6都是给的公网IP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2-8-1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c4767535 发表于 2022-8-1 16:41
电信啥时候不给公网IP?打10000号要个啊。我这边电信IPV4 IPV6都是给的公网IP

ipv4不给,ipv6是240e开头的,应该是公网ip吧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2-8-1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c4767535 发表于 2022-8-1 16:41
电信啥时候不给公网IP?打10000号要个啊。我这边电信IPV4 IPV6都是给的公网IP

好吧我用这个路由器做主路由可以通过域名远程访问openwrt但是ftp还是没有办法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2-8-1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ftp需要2个端口才能被访问,还不如用webdav

点评

有被动和主动之分,区别就是一个只需要一个端口访问ftp服务器,而数据传输的端口由服务器推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3 19:02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2-8-2 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alist挺好用,现在用ftp,感觉麻烦而且过时了。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2-8-2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weige111 发表于 2022-8-2 07:07
alist挺好用,现在用ftp,感觉麻烦而且过时了。

而且我是主旁路由,只有把旁路由当做主路由的时候才能在外网通过域名访问路由器后台,旁路由的时候就不行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恩山无线论坛(常州市恩山计算机开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84872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2-8-18 21:3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 江苏省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信箱:js12377@jschina.com.cn 举报电话:025-88802724 |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信箱:68610888@qq.com 举报电话:0519-8669579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