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山无线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901|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已解决】不作死就不会死,爱折腾注定了悲剧--祭奠回不去原厂固件的Linksys EA3500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3-23 10:2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聪明的二代 于 2020-3-24 09:32 编辑

回原厂教程新帖传送门
虽说最终搞定了,但心里一下子空了空了空了,反而有那么一丢丢小失落

===============以下为20203月24日更新=====================

尝试最后的方法
//
cd /tmp
wget http://192.168.1.6/E3000.bin
dd bs=32 skip=1 if=E3000.bin of=E3000.trx
sysupgrade E3000.trx
//
本人实在被搞得精疲力尽,图也没截,只想说:搞不定

越来越没信心了....

===============以下为20203月23日更新=====================
完美实现了双固件:分区1,X-WRT分区2,原厂固件
信号与功能双丰收,自觉如鱼得水
然鹅呵呵
一到周末本人就开始作死了,只不过这次作得有点大条
由于Linksys EA3500的硬件太老了,而且X-WRT有点臃肿,想刷掉换做其它固件试试
而且这机器是双分区,于是开始自信慢慢作了,在分区1折腾反正能回分区2原厂呵呵
开始了
准备上传固件
然后提示不兼容,强刷,反正我是双固件.....
呵,这里没有图片,重启后led狂闪,一直狂闪.....还在狂闪....
没关系,我还原到分区2,按住WPS插电....
好了,led正常了....但是,进去之后还是X-WRT,哦呦呦,这么好,回滚了?
原来我刷了factory,没关系,再下个squashfs进去.
哇嘎嘎,重启,进入了纯净OPENWRT,世界变清爽了,不错不错
然后看了下分区, fw_printenvboot_part,返回boot_part=2???
我RRRRR,大事不妙,赶紧切回part=1看看
我rrrr,X-WRT
我xxx,现在是分区1 openwrt,分区2 x-wrt,
我cccc,我的原厂固件呢?
没关系,我看看纯净OPENWRT的wifi信号好不好,好了就不管了
然而还是一坨屎!!!
再次没关系,刷回原厂呗,下原厂固件ea.SSA(已改名)
在分区2再次刷进去,霸王硬上弓,强刷!
呵呵,跟上次一样,X-WRT还在.....
好,我再装openwrt,然后试了一下,我发现了,不管在那个分区上传固件, X-WRT就是还在!
什么JB玩意....
赶紧找方法刷回原厂
找到一个,说把固件上传到机器里再说,
擦,空间不够?固件才20m
没关系,这机器不有usb嘛,来,插U盘
?????
那我用Filezilla进去看看呗
???怎么进不去?
算了,再去看看USB的问题吧,可能是没装驱动,
装起来,还要装个block-mount?装起来,
挂载
网上随便找个命令mtd,开搞
????还是不行啊
趁这个时间,装个中文吧
再随便看看
再去打打最近比较火的COD16:WARZONE
再回来搞
先刷回纯净吧,理下思路,重搞
想想还是进ssh后台用命令操作吧,显得高级一点
WTF?进不去了?
又找了好多方法,什么密钥都出来了
最终...起码过去了xxx....又要歇歇去打战区了,等我一会
其实只要删除.ssh文件夹里的
know_hosts文件删掉就可以了
再次登一下
yes就可以了
再找了个方法,(这才又进入正题)
把固件放入/tmp再....
用Filezilla进去...刚才进不去啊,现在也进不去啊擦
找方法:安装sftp服务
opkg update
opkg install vsftpd openssh-sftp-server
然后就能导入文件了
看看我的cat/proc/mtd
继续开搞
额,好像不行。。。。
路又堵死了
好像还有TFTP方法,要找到激活TFTP模式的方式,但是太晚了,明天(哦不,是今天)还要搬砖,睡觉先
特别感谢闲鱼卖家cwq0578一起与我探讨Linksys EA3500刷原厂固件的方法
虽然还没成功,但让我觉得不止我一个人在战斗,加油--!
同时希望Newhand,看到帖子来救救我

评分

参与人数 1恩山币 +1 收起 理由
SkyTiger + 1 感谢你的分享,无论怎样,你都是最无私的人!来,说说,你E盘上还有啥一起给我吧!

查看全部评分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2#
发表于 2020-3-23 10:39 | 只看该作者
同情楼主,帮你顶下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3#
发表于 2020-3-23 11:05 | 只看该作者
来来来~介绍一下600元以内那款路由器最能折腾给楼主~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4#
发表于 2020-3-23 11:0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5#
发表于 2020-3-23 11:07 | 只看该作者

点评

额,是刷linksys-audi的哪个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3 11:14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6#
 楼主| 发表于 2020-3-23 11:14 | 只看该作者
lenovo_19 发表于 2020-3-23 11:07
https://archive.openwrt.org/releases/17.01.7/targets/kirkwood/generic/

额,是刷linksys-audi的哪个呢?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7#
发表于 2020-3-23 11:55 | 只看该作者
聪二代你也太能折腾了吧
俺就刷了石像鬼差点回不来,
然后死里逃生回来了,就不敢乱动了,现在运行的主系统是原厂的,备系统是1971原版openwrt ,就这样养老了。再想折腾就进openwrt 装啊御啊软件就好了。
还没顾上细看你全贴,马上有空再看看吧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8#
发表于 2020-3-23 11:58 | 只看该作者
低版的opwrt别随便刷了,我用的1971对双固件才算支持不错了。 低版的估计压根不认的双分区。 上回玩的石象鬼就是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9#
发表于 2020-3-23 11:59 | 只看该作者
先别轻举忘动,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10#
发表于 2020-3-23 12: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Newhand 于 2020-3-23 12:54 编辑

刚刚测过一下速度, AP模式(原厂固件BRIDGE模式),可以跑到180左右, 当个备用的热点, 挺不错的了。

分享一点俺折腾这个的经验和思路,你参考
1、原厂固件,升级更新, 是刷新另外一个分区, 当前运行分区不动,刷完后自动把启动分区切过去。这样万一有意外,原先的分区还能复活;
2、其他固件, 刷机时候,并不能完全认识两个分区,刷完也可能不做启动分区切换。

建议你现在, 重点考虑如何回到原厂系统, 方法是,在现在系统中刷完后,重启还是现在系统, 说明没做启动时分区切换。
如果能SSH, 可以尝试  SETENV BOOT_PARTION (类似这个命令), 看看能不能切过去;  另外,用3次启动法,是肯定可以切过去的。
回到原厂系统后, 再刷一次原厂系统, 这样,两个分区都是原厂了。 然后再考虑开玩哈
建议以后的玩法: 只在原厂系统里面刷机, 涮完自动启动新的系统; 想要换了, 先切换回原厂,然后再刷其他的, 这样真正万无一失

点评

好的,我先想想办法刷回原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3 13:17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11#
 楼主| 发表于 2020-3-23 13:17 | 只看该作者
Newhand 发表于 2020-3-23 12:34
刚刚测过一下速度, AP模式(原厂固件BRIDGE模式),可以跑到180左右, 当个备用的热点, 挺不错的了。

...

好的,我先想想办法刷回原厂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12#
发表于 2020-3-23 13:2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Newhand 于 2020-3-23 13:33 编辑
聪明的二代 发表于 2020-3-23 13:17
好的,我先想想办法刷回原厂


俩系统都试一下刷原厂,刷完如果见不到,就手工切分区。
只要刷成一个原厂,就彻底ojbk了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13#
发表于 2020-3-23 13:24 | 只看该作者
聪明的二代 发表于 2020-3-23 13:17
好的,我先想想办法刷回原厂

只要有一个分区是原厂,就都可以永远当不死刷机平台用了。这机不折腾是真浪费了呵

点评

我现在两个分区都是 openwrt,原厂固件格式是SSA,不认刷不了,一强刷就死掉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3 14:15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14#
 楼主| 发表于 2020-3-23 14:15 | 只看该作者
Newhand 发表于 2020-3-23 13:24
只要有一个分区是原厂,就都可以永远当不死刷机平台用了。这机不折腾是真浪费了呵

我现在两个分区都是 openwrt,原厂固件格式是SSA,不认刷不了,一强刷就死掉了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15#
发表于 2020-3-23 14:46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来救你。20元,包邮~爱你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恩山无线论坛(常州市恩山计算机开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84872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0-4-7 09:0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