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山无线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89|回复: 5

[k3] K3无法连接SSH和开启telnet,使用TTL救砖分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20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iyyyy 于 2020-6-22 18:05 编辑

起因:刷机后手贱用WINSCP链接路由器删了一些文件,导致卡进度条,无法连接SSH和开启telnet,能进CFE但是刷机报错。自己网上找了很多资料尝试修复都没法成功。
不得以拆机吧,毕竟花了好多钱的路由器,用着也还不错,舍不得丢,所以马老板家买了个USB转TTL线11块钱包邮不算贵
微信图片_20200620172454.jpg
下单后,在我焦急的等待了2天后,线到了。迫不及待的拆机!!!!
拆机教程参考https://blog.csdn.net/shentz/article/details/79971675http://www.zhuodown.com/a/luyouqi/2019/0716/35666.html
其实只需要拆一边的外壳就好了,我按教程里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拆了两边的外壳,手疼的要死却发现只要拆一边就能拿出主板和天线了(还好没弄坏卡扣),只要拆远离电源按钮那边的就好了。

微信图片_20200620173128.jpg
主板拆下来一看,艾玛这不对呀,怎么没针脚,尝试了自己焊一下,汗不说了,差点线没接成却用锡把孔堵住了,用电饶铁加一根绣花针捅了好久才通开.....
不过这都是小问题啦,焊不了针脚咱们另想他法,所以请看下图的订书针
1.png
没错,就是这么强大,哈哈。把线连接好,有个细节,我买的这个接法有点问题,需要
这线里面的RXD接路由的TXD,TXD接路由的RXD,然后GND和5V接上,接的时候好慌这几根订书针在用的时候会不小心碰上,所以我把针线穿过一块硬纸壳再接主板。

但这里TTL线接好了,所以USB插上电脑,路由电源、LAN口和电源线连接上,路由器先按住复位键别松开,然后按电源键开机,大概过个10秒钟再松开复位键,或者PING你的路由IP,看下出现TTL=100后就好了,在电脑的设备管理器里看下自己设备的通讯端口,可以参考上面的连接,我的是COM3

然后打开Xshell 6、tftpd64.exe,tftpd64.exe选中自己电脑的IP,这次我刷的是k3_v16.bin,Xshell 6设置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620174935.png 微信图片_20200620175046.png

然后把k3_v16.bin放到D:\2.7   这个文件夹下(和tftpd64.exe)同一个文件夹。

准备好后打开Xshell 6连上路由开刷:
在Xshell 6输入命令(学山海诗人这位大佬的):  
输入:nvram erease  #擦除nvram
输入:flash -noheader 192.168.2.155:k3_v16.bin nflash0.trx  #红色部分改为你的PC地址和tftp下面的升级文件

Xshell 6显示写入完成后等个5分钟,可以久一点,关路由器,拔掉TTL线,接上屏幕排线试试开机!
我很棒,成功了,哈哈!
2.jpg 3.jpg 4.jpg

感谢山海诗人的教程!
附上所需文件:
链接:
https://lzy9909.lanzous.com/iZxYDdvaldi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6-20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教程,很详细感谢分享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6-20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教程,很详细感谢分享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6-20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厉害了,动手能力max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7-11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k3跟楼主一样,准备TTL刷机了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7-13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感觉有用。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恩山无线论坛(常州市恩山计算机开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84872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1-1-16 10:3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