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山无线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321|回复: 5

eSir的固件能直接从2.1升级到3.1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2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可以从2.1高大全升级到3.1高大全配置保留吗?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3-24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一下,我也不懂啊。。。。。。。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3-24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只要固件在编译时设置的分区大小不变,同一个发布者编译出来的固件是可以保留配置通刷的。
多嘴说一句,高大全固件只是esir为了避免伸手党有的要这个功能 有的要那个功能,才把几乎所有的插件都选上编译生成的固件,这个固件比较臃肿,除非你真的用得上那么多功能,不然精品小包足矣。即使你的软路由性能足够强大,也不建议打开一些使用价值不大的插件,插件开的越多,系统崩溃出错的风险越大。
你可以先用高大全固件尝鲜,看看自己最终需要的是哪些插件,然后再换包含这些插件的精简版固件即可。最佳方法是自己编译,github上一个action就搞定的事情。

点评

就是最近对这个有兴趣所以试试看呀 用了几天的高大全感觉用的上的功能也就三四个吧 先用着不行就换小包!!另外问下这个具体怎么平滑升级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4 14:59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楼主| 发表于 2020-3-24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cstar007 发表于 2020-3-24 14:47
一般只要固件在编译时设置的分区大小不变,同一个发布者编译出来的固件是可以保留配置通刷的。
多嘴说一句 ...

就是最近对这个有兴趣所以试试看呀  用了几天的高大全感觉用的上的功能也就三四个吧 先用着不行就换小包!!另外问下这个具体怎么平滑升级呢?

点评

其实你不是一定要用esir的固件,他固件一般一个月才更一次,不适合追新党。 论坛里也有不少精品固件,加精的都不错。其实固件编译就是几行命令的事,插件好用与否跟源码有关,与编译无关。只要编译环境没问题,选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4 15:03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3-24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lancolor 发表于 2020-3-24 14:59
就是最近对这个有兴趣所以试试看呀  用了几天的高大全感觉用的上的功能也就三四个吧 先用着不行就换小包 ...

其实你不是一定要用esir的固件,他固件一般一个月才更一次,不适合追新党。
论坛里也有不少精品固件,加精的都不错。其实固件编译就是几行命令的事,插件好用与否跟源码有关,与编译无关。只要编译环境没问题,选择插件的时候没有冲突,你编的或者别人编的 稳定性其实都一样。之前编译门槛比较高,现在github的action自动编译,傻瓜式一键搞定。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发表于 2020-3-26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他的tg群问问比较好。
我的恩山、我的无线 The best wifi forum is right her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恩山无线论坛(常州市恩山计算机开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苏ICP备05084872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1-1-26 19: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